德国大规模性侵案 默克尔拟加强难民控制(图)


2016年1月9日,针对德国科隆发生的新年前夕大规模性攻击和抢劫事件,政治左派的示威者挥舞德国国旗,而“Pegida”等右翼民粹主义团体的支持者则举着“不欢迎难民”的标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今日美国》报道,新年前夜在德国科隆发生大规模性攻击和抢劫事件,经警方核实,大部分嫌犯来自难民营。周六,科隆民众爆发示威活动,德国总理默克尔(Chancellor Angela Merkel)呼吁制定更严格法律来规范难民申请者。

据德新社报道,一直欢迎难民前来德国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美因茨(Mainz)举行的为期两天“基督教民主党”(Christian Democrats)会议上特别指出,更严格限制难民将“符合德国公民利益,而且也符合大多数在这里的难民利益。”

她在会后对英国BBC记者说:“当已经构成了犯罪,而且人们把自己置于法律之外......这必须要承担后果。”

加强难民控制

默克尔同意加强警力进行身份证检查,也不会对那些已被定罪的难民给予庇护,同时在判处方面排除外国人只被判处轻、缓刑的建议。但这些措施将还需要得到议会的同意。

科隆事件报告以尖锐的语气表示,大约1000人(包括许多酒醉的)在今年新年前夜庆祝活动期间抢劫、性侵犯,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强奸妇女。

德国新闻杂志《明镜周刊》在社论中说:“难民、寻求庇护者、移民、外国人、友好或邪恶的、新来的或长期居民:这都没有问题。目前,好像已经到了需要广泛辩论德国未来的时刻了。默克尔的口头禅‘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已经不再足以压制这场辩论了。”

德国内政部说,警方最初确定犯罪嫌疑人是达1000名“中东血统”的男性,但后来德国政府官员又出尔反尔地提到,几乎没有消息证明参与事件的人是难民寻求庇护者。在科隆警方确定的32名犯罪嫌疑人当中,有22名是寻求庇护者。

一个犯罪嫌疑人携带有阿拉伯语-德语翻译的性别歧视和威胁文件。周六,这份文件发表在发行量很大的德国小报《图片报》上。

数千民众科隆街头抗议

随着对这次性袭击的哗然,数千名示威者(从左派到右派)周六全天都参加了科隆的抗议活动。

示威者包括反伊斯兰的“PEGIDA运动”和右翼极端政党“Pro Cologne party”。据法新社报道,在示威者向警方投掷爆竹和瓶子后,警方发射催泪瓦斯,并用水枪驱散一个PEGIDA集会。

一组人群举着标语说:“禁止对妇女采用暴力行为。”另一个横幅上写着:“移民滚出去。”

据新闻网站“Buzzfeed”报道称,政治左派示威者高呼:“大声说出来,说清楚一点,难民在这里是受欢迎的。”

据DPA通讯社报道,约1,700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到场控制人群。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