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艘中国海警船近钓鱼台 一艘配有机关砲(图)


钓鱼台。(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1月03日讯】中日之间对钓鱼台海域主权的争议持续存在着,于3日上午,有4艘中国海警船航行在该海域上,日本当局认为这些船只闯进了日本“领海”外侧邻接海域,还发现其中1艘配备4门类似机关砲。

据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指出,日本位于那霸的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披露,3日上午约11时半(北京时间10时半),有4艘编号2401、2166、2101与31241的中国海警船航行于钓鱼台海域上,甚至其中编号31241船只甲板上,还配有4门类似机关砲装备。

这些海警船约于下午3时航行在钓鱼台的南方约30公里处的日本的“邻接海域”,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则警告中国海警船勿接近日本“领海”。

上一次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发现钓鱼台有中国公务船航行,是在一个星期之前,即是去年的12月26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