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在帮助减缓气候变化 但是濒临灭亡(图)


热带森林中栖息的犀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编译报道)动物在维护森林健康方面起着关键作用。

根据一份新的研究报告,热带森林中的动物数量减少可能是加速气候变迁的关键因素。

这份研究报告在《科学进展》杂志上发表,向我们表明了动物的减少是如何导致森林降低了储存二氧化碳的能力、从而加速全球变暖的。大的动物,如大型灵长类动物、貘和犀鸟等,在散布巨树的种子方面起着关键的作用,而巨树储存了最多的二氧化碳、因而也保障了森林的健康。研究者指出,热带森林储存了全世界40%的二氧化碳,但是当森林退化或毁坏时,这些二氧化碳就会被释放到大气之中。因此动物数量的下降实际影响了它们所栖息的森林能够在多大程度上阻止二氧化碳进入大气。

在讨论关于如何减缓气候变化时,森林砍伐一直是个热门话题,但是对于动物的关注却不够显著。这项新的研究增加了保护热带森林中的濒危动物与减缓气候变迁的关联,启发我们关注由于猎捕及砍伐等各种原因造成的热带森林中动物数量减少的问题。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