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恐怖主义 沙特阿拉伯组34国军事联盟(图)


世界知名恐怖组织。来源:互动百科

【看中国2015年12月15日讯】恐怖组织对世界各国安全威胁,愈来愈严重,致使沙特阿拉伯国营的沙特新闻社(Saudi Press Agency)发表声明表示,除伊朗外,该国将筹组由34个伊斯兰教国家组成的军事联盟,以共同对抗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等恐怖组织。

据中央社报导,此联盟成员包括了埃及、卡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阿拉伯国家,及如土耳其、马来西军事亚、巴基斯坦、波斯湾的阿拉伯国家、非洲国家等众多伊斯兰国家。

其他逾10个未加入联盟的伊斯兰教国家,如:印尼,也已表达对此联盟的支持。

声明中称,决定筹组由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军事同盟对付恐怖主义,并由设于利雅德的联合行动中心统合及支援军事行动。

沙国国防部长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这次筹组的新联盟将协调军事行动,是为抗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埃及与阿富汗等地的恐怖主义,不过并未明确说明如何执行军事行动。

萨勒曼被问到该联盟是否只有针对IS时,他则答称,不只是IS,这个联盟将对抗“出现在我们面前的任何恐怖组织”。

之前美国曾呼吁中东国家应多协助以军事力量来对抗IS,而土耳其则需要多加管控该国及叙利亚的边境。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