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例!沙国选出首位女议员(图)


沙特阿拉伯地方选举,女性将第一次拥有选举和被选举权。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12月13日讯】沙特阿拉伯12日宣布,妇女不但可以参选地方议会选举,而且还可以投票。选委会今天表示,阿奥泰比(Salma bint Hizab al-Oteibi)当选沙国史上第一位女性议员。这是沙国史无前例的首次开放妇女参政,给予妇女的声音有被听见的机会。

沙国极端歧视女性,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只允许男性投票的国家。直到这次的地方选举,才首度允许女性参与竞选和投票。选委会表示,阿奥泰比此次面临7名男性和2名女性的共同竞争。

这次沙国历史性的开放女性参与地方选举,虽然尚无法完全开放女性被限制的诸多权利,但1名50岁的女候选人包哈莉(Karima Bokhary)在首都利雅德投票后表示,自己正活在历史的改变当中。

根据沙国选举委员会统计,这次地方议会选举,总计有超过13万名妇女登记投票,男性选民则有130万人。

沙国2,000万人口中,只有500万选民有合格投票权。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