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北部玉矿附近山体滑坡 约百人遇难(图)


22日,缅甸救援人员在安置前一天死于山体滑坡人们的尸体。(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纽约时报》22日报道,缅甸当地时间21日晚,位于北部克钦邦地区一个玉矿附近的山体发生滑坡,造成约10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都是挖玉矿的村民,另外还有许多人失踪。

据一个叫染盛的玉石商人说,滑坡发生在帕敢的克钦邦地区,许多尸体被从废墟中拉出,并送往医院太平间。

“人们在哭喊,”染盛说,“我听说,有超过100人死亡。有的整个家庭都遇难了。”

一位当地的社区领袖估计,有100至200人仍然失踪。周日,搜索和救援队身着鲜艳的橙色制服,在废墟中找寻幸存者。

克钦邦位于缅甸最大城市仰光以北约1000公里处,这里出产世界上品质最高的翡翠。

2015年的一个报告称,缅甸去年的翡翠贸易额高达$310亿美元。这些交易的大部分财富都归属与绑缅甸前军事统治者有关的公司或个人。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