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矿场遇山崩至少50人遇难百余人失踪(图)


图为2015年10月4日,该矿场工人工作情形。(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11月22日讯】缅甸官方媒体22日报导,位于缅甸东北部克钦邦(Kachin)帕坎镇(Hpakant)的1处偏远采玉矿场,21日晚间发生大规模崩塌,大量土石滑落造成重死伤,至少50人死亡,逾百人受伤。

据BBC报导,一名当地人称,他看到至少50具遗体被从废料堆中挖掘出来,数十栋棚屋遭掩埋。大部分的死者可能是那些试图攀上矿场废料堆,徒手从中试图寻找被弃置的玉或是碎玉,借此谋生的人。

这起重大意外发生在当地时间周六下午,克钦邦(Kachin)一处玉石矿场发生崩塌,该社区领袖Lamai Gum Ja表示,从瓦砾堆里至少拉出50到60具遗体,还有超过100人失踪。

该地区生产世界上最优质的翡翠,每年能为当地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益,但有研究员指出,这些钱往往都进入了缅甸前军事独裁者相关人士的口袋里,因此该国虽为翡翠盛产地,但仍极度贫困,而这些矿工却总是冒着生命危险,在矿山里挖取。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