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梁振英若“有胆”可随时访台北(图)


台北市长柯文哲期望与香港举办“双城论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6日讯】据台湾中央社11月16日消息,台北市长柯文哲今日(16日)接见香港记者协会考察团时称,如同台北与上海一样,台北可与香港举办“双城论坛”。

在邀请梁振英访台时,柯文哲说:“如果他(梁振英)有胆,就过来”。柯文哲也表示,在任期内会访港,并争取明年下半年成行。

法广11月16日报道称,在接见香港记者协会交流团时,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希望台北与香港举办双城论坛,除中国问题外,什么都可以谈。

柯文哲认为,台北与香港在地域文化方面的距离比与上海近,因此在举办双城论坛方面顾忌也会更少。柯文哲说,台北市政府已释出善意,主要看香港政府的态度;期望能在两年内落实。

对于在任职期间内访问香港,柯文哲表示,最快也要明年下半年才能排出时间前往香港。

当被问及有关香港特首梁振英访台的事情,柯文哲说:“如果梁振英有胆量,任何时候都可以访问台北”。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