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68岁探险家 发现大马600万年洞穴(图)


“信念洞”,图撷自THE MALAYSIAN Insidr

【看中国2015年11月08日讯】于三周前,68岁的英国探险家伊维斯(Andy Eavis)发现,马来西亚一个拥有600万年历史的新洞穴,尔后将会成为新的旅游景点,目前暂时将它命名为“信念洞”,以纪念自己努力不懈的精神。

据大马媒体“马来西亚内幕”(The Malaysian Insider)报导指出,“信念洞”位于沙劳越州巴南区的姆鲁山国家公园(Gunung Mulu National Park)内,是伊维斯在三个星期前发现的,并在11月6日,由沙劳越首长艾德南正式对外公告。

伊维斯从1977年起,就开始在姆鲁山探险,为了纪念自己这些年来努力不懈的信念,才将新洞穴命名为“信念洞”,但艾德南认为洞穴的命名,应采用发现者的名字,会更具意义,故现今仍未决定最后的命名。

报导中称,“信念洞”属于姆鲁上的石灰岩洞系统,而此系统已有许多知名的洞穴,如世界第二大的洞穴沙劳越洞窟(Sarawak Chamber,又称帝王厅)。如今新发现的“信念洞”,可望替沙劳越旅游业带来新气象。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