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否决争议了七年的美加输油管道项目(图)


2009年,内布拉斯加州正在建设中的输油管道。(维基百科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7日讯】据《BBC》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6日以不符合美国国家利益和气候变化为由,彻底否决了已经争议多年的连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和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拱心石”XL(Keystone XL)大型输油管道项目。

消息一出,美国共和党资深人士立即强烈谴责奥巴马的决定严重损害了美国的经济和政治利益。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这一争议多年的输油管道项目已经“彻底死亡”。

奥巴马说,美国政府已就石油管道项目进行多年的全面审查,最终结论是“项目不符合美国国家利益,对此我表示同意”。

这条建议修建的输油管道项目最早与七年前就已经提出。 计划的管道项目总长近1900公里,连接加拿大西部阿尔伯塔省和美国中西部的内布拉斯加州和南部的得克萨斯州,建成后每日输油量可达80万桶。

支持修建输油管道的人士指出,利用输油管道输送原油远比铁路或公路运输要安全可靠和减少碳足迹。但反对该项目的人士警告说,漫长的输油管道很可能出现泄露事故,从而对沿途的自然生态也造成极大的潜在威胁。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