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石化海外业务 苏树林“搭档”张耀仓遭查(图)


中石化集团原副总经理张耀仓被带走调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2日讯】大陆《财新网》11月2日引述多位消息人士披露,10月30日,已退休的、曾与苏树林搭档的中石化集团原副总经理张耀仓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2014年8月,中共中组部发布消息称,张耀仓不再担任中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职务。2015年5月,他被聘任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耀仓应是因苏树林等人案件被牵出,涉嫌在中石化海外油气田投资中输送利益,并在海外工程项目采购中牟取私利。

10月7日,中共中纪委宣布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落马。

大陆《财新网》10月8日援引多位消息人士透露,苏树林案发应与中共中纪委巡视组、审计署查出中石化系列问题有关。报道还披露,周永康被调查后,有关部门也曾约谈苏树林。

美国之音称,苏树林出身石油系统,曾长期担任高管。据报道,外界推测苏树林案发与“石油帮”周永康有关。

海外明镜曾披露,苏树林也是曾庆红的人马。1999年,被曾庆红从大庆调出担任蒋洁敏的副手。做了6年的中石油副总经理后,曾庆红在2006年安排苏树林出任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