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赛“中港大战”防乱 警方派占领应变队

【看中国2015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据《香港电台》10月28日报导指出,香港梁振英政府及香港警方现在都为下月十七日世界杯外围分组赛中国队与香港队在旺角大球场举行进行风险评估,近来大陆和香港民间冲突事件不断,要防止中港两地球迷在香港发生大规模的冲突事件。

梁振英政府担心这场“中港大战”的世界杯外围分组赛,在旺角大球场会发生两地球迷冲突,前不久就发生过香港球迷在升中共国旗时嘘声的事件,这次有大批内地球迷来观看,要求警方进行风险评估。

香港警方今日将在香港足球总会开会,讨论保安安排,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表示,为防止中港两地球迷发生冲突,正进行风险评估,暂未接获足总要求派警员进入球场,警方主要负责场外秩序。据悉,一旦发生事故,警方不排除派出应对占领行动的总区应变大队到球场维持秩序。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昨出席警察员佐级协会会庆后亦表示,现在距离“中港大战”的世界杯外围赛分组赛举行仍有一段时间,警方正与足总保持密切沟通,并就赛事进行风险评估,暂未有任何定案。若主办单位评估后,认为无足够能力维持场内秩序,主办单位可要求警方派员入场内协助。必要时将派出总区应变大队到现场控制局面。

本文留言

作者章若琳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