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入门选哪边?大陆公务员考试冰火两重天(图)


在各类事件中,中共公安备受诟病(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公务员考试再次出现冷热对比强烈状况。其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职位成为最热门的职位,有2274人竞争一个职位。但有部分岗位无人问津。官方机构消息显示,或有公安岗位报考遇冷。

据《南早中文网》报导,大陆国家公务员考试截至10月23日,有7个职位竞争比超过1000:1;但有统计显示,也有308个岗位遇冷,无人问津。

根据当局发布的数据,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一共提供1万5659个职位,预计招录2万7817人。

根据中国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中公教育的统计,截至10月23日上午9时30分,国家公务员考试开放报名的第9天,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职位成为最热门的职位,有2274人竞争一个职位。

中共新华社报导显示,排在“最热门职位”第二名的是内蒙古地震局的地震观察员职位。这个职位虽然最终只会录取一人,但是报考的人员也超过1000人。

广东海关的一个职位则是第三多考生报考的岗位。

与此同时,直到10月23日(报名结束的前一天),部分职位鲜有人问津。

《南早中文网》引述的中公教育消息显示,职位无人报考的原因中,包括有的要求申请者曾就读“涉外警务”等冷门专业。

据百度百科,“涉外警务”是指公安涉外管理的总和。不过,港媒报导没有披露涉及这一专业的是哪一个部门的岗位。

北京观察人士指,中共公安系统长期作为当局高压维稳的执行部门,从周永康执掌时起已引发天怒人怨,在海内外臭名昭著。这或是其在公务员报考中遇冷的原因之一。

本文留言

作者司徒清亮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