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渔政船疑越界 韩国开火逼退(图)


韩国海军(图)向越界的北韩渔政船进行警告性射击。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25日讯】韩联社引述韩国军方消息报道,昨日下午约3时30分,北韩渔政船越过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NLL),韩国海军立即发射5枚警告炮,成功将对方迫退。

正当南、北韩近期安排两地离散家庭重聚,令双方关系转趋缓和之际,周六又几乎发生海上冲突。韩国指一艘北韩巡逻艇犯境,韩国海军舰只发炮示警。北韩巡逻艇迅速驶离,没有引发更严重的冲突。

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透露,事发于当地时间周六,出事海域是以前曾发生冲突的争议性海上分界线附近。韩国海军军舰发现有北韩巡逻艇进入韩国水域,发射多炮示警。

官员称,这艘北韩巡逻艇迅速掉头驶走,没有还火或采取进一步行动。北韩政府一名发言人其后作出回应,指该艘北韩巡逻艇只是进行例行作业,被韩国军舰“严重挑衅”。他警告,这种行为可能触发军事对抗,令朝鲜半岛局势再度紧张。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