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好用排行榜 瑞典居冠、中国不好用(图)


护照好用排行榜 瑞典居冠、中国47名(翻攝ftnnews)

【看中国2015年10月19日讯】常有媒体报导,有许多中国人挺著肚子到美国生产,以此来取得美国护照。其实全球最好用的护照是瑞典护照,美国也排名第5名,中国的免签国家数仅有52国,只排名第47名,台湾则排名第39名。

日前旅游交通费用咨询网“GoEuro”,按照各国护照免签入境国家的数量、申办护照费用、国民申办护照难易度及有效期限长短等标准,列出全球前50大好用护照排行榜,其中瑞典、芬兰、德国、英国、美国,则依序名列前5名。

排名前5名的免签国家数量都是174国,不过瑞典护照的申请费用只要43美元(约272元人民币)、申办时间只有1小时,因此胜于其他4个国家。

在全球前50个国家中,亚洲国家的免签国家数量排名依次为日本的第13、新加坡第18、马来西亚第23、台湾的第39名(免签国家数量是132国);而中国的免签国数量则只有52国,排名第47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