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看看 为什么日本的夜空是萤光蓝?(组图)

为什么日本的夜晚是萤光蓝?

在日本,越来越多人发现附近的巷弄一到傍晚,就开始散发著诡异却又莫名让人平静的萤光蓝。为什么日本各大城市都抛弃以往的黄色路灯,转向蓝色路灯的怀抱呢?

之前日本曾经在地下铁中尝试装设蓝色的灯,结果发现自杀率下降。而另一个理论是,蓝色的灯光可以降低犯罪率,不过这个实验则是在苏格兰里不小心完成的。原本只是一个地区想营造一下气氛而装了蓝色的灯,没想到意外发现犯罪率在该区域内明显下降了。

成果呢?这些日本装了蓝色灯的区域的犯罪率的确下降了!这项计画已经进行了几年,虽然住户可能甚至没发现,但这小变化确实让他们生活得更为安全。至于原因有待查证,有人认为是蓝色给人和平、放松的感觉;也有人认为只是因为气氛变得跟以往不同,让想犯罪的人心生顾虑。另外也有人表示蓝光因为波长短、能量高,所以看人可以看得更清楚。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你觉得蓝色路灯降低犯罪率背后的逻辑是为什么呢?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