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总统大选卢卡申科五连任(图)


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维基百科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2日讯】东欧国家白俄罗斯11日举行大选,根据出口民调显示,领导人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压倒性胜选,将赢得第5个总统任期。

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5年前连任时,引发大规模示威抗议,以及反对党部领袖人物遭罗罪坐牢,不过把政20年的卢卡申科,人气支持度却反而上涨,因为他把自己塑造成经济危机下的稳定守护者,以及邻邦乌克兰亲俄罗斯分离冲突的防堵者。

观察家指出,美国虽曾讽他是“欧洲最后的独裁者”,但是卢卡申科去年对俄罗斯兼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批判,主持乌克兰和谈,以及8月间特赦6名反对党领袖,在在显示他寻求改善个人在西方的形象。

61岁的卢卡申科因为人权纪录欠佳和打压异己,被西方形容是“欧洲最后的独裁者”,更被制裁。但他近年摆出与西方修好的姿态,去年批评传统盟友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今年八月又释放六名反对派领袖。卢卡申科指出,已经尽量满足西方的要求,能否与西方修好,视乎西方取态,据报欧盟考虑在大选后解除制裁。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