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瑞博尔特”105岁再创世界纪录(图/视频)


宫崎秀吉(Hidekichi Miyazaki)在模仿牙买加奥运金牌得主博尔特(Usain Bolt)著名的闪电姿势。(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9月25日讯】据路透社报道,9月23日,刚刚度过105岁寿诞的日本“百岁人瑞”宫崎秀吉(Hidekichi Miyazaki)创造了一项新的纪录,成为世界上最年长有竞争力的短跑选手。但他说,他很失望,因为未能达到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

穿着鲜艳红色T恤和运动短裤的宫崎秀吉本周三(9月23日)以42.22秒完成自己的短跑比赛之后说:“我想减少几秒钟,因为我在训练中曾经获得了36秒的成绩。”他的个人纪录是34.10秒,这是他在103岁时创造的,并且从未被其他百岁老人打破。

出生于1910年9月22日,宫崎秀吉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时已经8岁了。而当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败时,他年已34岁。据《吉尼斯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称,直到90岁时他才开始跑步,那是因为许多与他玩日本棋盘游戏“Go”的朋友已经纷纷去世了。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称,这位当场模仿牙买加奥运金牌得主博尔特(Usain Bolt)著名的闪电姿势、被称为“人瑞博尔特”(Golden Bolt)的宫崎秀吉说,他渴望有机会挑战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当问及他成功的秘诀时,宫崎秀吉说,他每天锻炼,吃适量的食物并且适当地咀嚼食物。

他告诉记者说:“医生都感到惊讶。这就是关于我身体健康的秘密。”

在日本,9月的第3个周一(比如今年的9月21日)被国家定为“敬老日”。据日本内务部(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日本年龄超过65岁以上的老人人数居世界首位。超过80岁的日本人数首次突破1000万人,其中6万人超过100岁。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