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时局”遭封疑涉郭伯雄 还有重磅内幕(图)


大陆新闻自由局限的环境下,时政类微信公众释放“你懂的”信息,更让当局打虎动向极其诡异。(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去年年底前,大陆一个背景神秘的微信公众号突然爆红,因为发出“还有军中大老虎待打”,引发当时猜测指是郭伯雄。不过,这一帐号随后被封杀。而该微信在被封前还发出另一重磅内幕,指向现已被调离云南,转任中共人大闲职的秦光荣。此前有消息指,秦光荣被调虎离山后,随时会出事。

曾放风郭伯雄被打 微信号“察时局”遭封多时

《看中国》记者8月16日用手机微信对大陆微信公众号“察时局”加关注时,提示:“你所关注的公众号已被屏 所有功能,无法使用”。网络上搜索到的网友讨论信息显示,该帐号在去年11月发出“打更大老虎”消息后已遭封杀

据《南华早报》指,微信号“察时局”,系由大陆新闻记者联名登记的一个帐号。

自徐才厚落马后,郭伯雄曾数度传出被抓消息。去年11月23日,“察时局”发文披露军队反腐尤其是徐才厚案时,明确称“最近一些动向显示,军中正在打另一只‘大老虎’,或将适时公布。但目前查处的范围仅在上一届卸任高官和现任官员,范围没有外界谣传的广”。这一消息近乎点名郭伯雄。《法广》去年11月24日也曾报导了这一消息。“察时局”一时备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1月20日北京时间中午,被指亲习近平阵营的大陆《财新网》也曾放风:“2015年,军队是否会查出更大的老虎?”报导还引述一则网络消息称:“谷俊山的背后靠山不仅仅只有徐才厚,可能还有另外一只大老虎,他的职位和徐才厚相当或者是还高些。”文章随后删除。

今年7月30日,千呼万唤才出来的郭伯雄落马消息,终于获官方公布。证实了此前一系列传言。

“察时局”另一重磅爆秦光荣离任内幕

据《看中国》记者翻查网络,发现在发出“更大老虎”消息以及被封杀之前,去年10月16日,“察时局”还曾发表另一重磅内幕文章,涉及一只当时刚被调离山头的大老虎——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文章题为:《察时局重磅:秦光荣与举报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2014年10月14日,久已被传贪腐的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被宣布免职,随后的11月1日,秦光荣被调任被视为“政治花瓶”的中共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这一闲职。“察时局”的文章发表在秦光荣去向不明之时。

文章援引云南官场人士称,在云南成为反腐重灾区的当下,秦光荣尚未“到点”提前一年被调离云南,与此前对他的举报关系密切。对于举报一事,今年7月30日,秦光荣云南省委中心学习会议上语出惊人:官员更要与人为善,不能因为一点自身利益就举报,自身清白干实事的也不要怕被举报,并称“云南100封举报信,可能6封是实的”。

资料显示,秦光荣与已落马的前任云南书记白恩培有密切工作交集。1999年,秦光荣到任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其后,他历任省委组织部长、副省长、代省长,并于2007年1月出任云南省省长,同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的白恩培“搭班子”。二人搭档4年后,2011年8月白恩培调任全国人大,秦光荣接任省委书记一职。

“察时局”采访了实名举报白恩培多年的杨维骏,杨爆料:我为什么举报秦光荣?他说,今年9月,已在全国人大退居二线的白恩培被中纪委宣布涉嫌违纪违法带走调查。事实上,杨在向中纪委实名举报白恩培时,也提到了秦光荣的问题。

杨维骏指秦光荣,“他是说一套、做一套,在晋宁使用警力打伤村民后,他只是以不再征用基本农田来敷衍了事,也没有任何惩处措施。”就此事,杨维骏向中纪委进行了实名举报,“这次秦光荣被调离,和我的举报可能也有关系。”

秦光荣与多个落马大老虎密切

据《内幕》杂志披露,秦光荣与令计划关系密切,是令在地方四大心腹之一。北京消息来源强调,近几年令氏家族插手云南采矿业,秦光荣为讨好令家,对其进行利益输送。同时,秦光荣也把自己侵吞的国有资产,转给令计划家族和周永康家族,来换取更多的政治利益和保护。

海外《明镜网》指,秦光荣早年就投靠曾庆红和周永康,并在曾庆红的提拔下从云南省政法委书记升至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一直帮助周永康、曾庆红家族在云南敛财。

港媒《明报》也有报导称,秦光荣较早前被传卷入涉周永康案的四川富豪刘汉黑社会集团案,曾接受刘汉贿赂。据悉,秦光荣早年为了当上云南省常务副省长,给周永康送了5000多万元。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秦光荣涉嫌参与薄周政变。王立军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事件发生之后,2012年2月上旬,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到昆明喂鸟,并视察解放军第14军显示实力之时,秦光荣就曾一路陪同。秦还向薄效忠称“把云南打造成支持薄书记的坚实基地”。

秦光荣叫板中南海传已被列危险名单

去年12月1日,亲习近平、胡锦涛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也曾在海外媒体上刊文披露秦的调职内幕,指秦光荣曾说了“反腐影响发展经济”的言论,被巡视组抓住反映到北京高层,当局以“不讲政治纪律的罪名”把其调离。

港媒《大公网》评论员马浩亮指出,从战术计算看,由于有些“大老虎”、“老虎”之前处于党政军权力运行的核心岗位上,在信息获取方面有独特优势。如果就贸然去查,未免打草惊蛇。因此,“调虎离山计”在十八大以来的打虎风暴中屡试不爽。

今年初,海外《明镜网》列出2015年多位危险高官名单,包括已经被免去省委书记,并调北京的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据指,秦光荣都“随时可能被双规”。

8月14日,《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发表文章列举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郭正钢等与中央唱反调的数名官员,这些官员都先后落马。此前也曾多次与习近平当局叫板的秦光荣,再被舆论关注。
 

本文留言

作者李文隆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