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人抗议关海滩 沙王提前取消南法度假(图)


萨尔曼国王原在这栋建于1932年的“地平线城堡”度假。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08月03日讯】因为在海滩别墅兴建电梯而导致公共海水浴场关闭,引发15万法国居民请愿抗议,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尔曼已缩短法国3周的度假计画,有消息人士指出,萨尔曼王已抵达摩洛哥。

一名沙国王室消息人士说,萨尔曼国王前往摩洛哥原本就在度假计划中,与当地民众抗议与媒体关注无关。当地政府官员则表示,随萨尔曼国王度假的随从与王室成员,约有半数也一同前往摩洛哥。这大队人马是否会回到南法,还不得而知。自萨尔曼国王度假的“地平线城堡”直达海滩的临时电梯,也将在数日内拆除。当局先前兴建这座电梯时将水泥注入海滩,也引发争议。

但是,萨尔曼王为了建造由海滩直通别墅的电梯,法国当地政府批可暂时关闭公共海滩,引发当地风暴,许多民众反对给沙乌地王这个特权。

卡斯唐奈表示,该电梯已施工部分将在未来几周移除。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