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居首,法国最宜居城市(组图)

法国人认为波尔多是个非常温柔的城市,空气温度宜居,地理位置也非常靠近大海和比利牛斯山。据法国《Observatoire du bonheur》调查报道,19%的法国人表示波尔多是他们最喜欢的法国城市也是最宜居的城市。

其次,有15%的法国人支持蒙彼利埃,再随后是图卢兹、南特(12%)和尼斯。

我们可以看出排在前五的大部分都是沿海城市,像是蒙彼利埃、南特和尼斯都靠近地中海或是大西洋。或者是像图卢兹这样的城市,位居于法国西南部的正中心。

调查显示,有80%的法国人喜欢城市生活。

不过海边环境和充足的阳光并不是法国人唯一考虑的因素。《Observatoire du bonheur》的负责人Jean Pierre-Ternaud解释道:“这些城市在生态发展上有很大提高,我们总是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由于巴黎缺少新鲜的空气,因此跌出了前五排名,排在第七的里昂和第十的马赛与格勒诺布尔也是出于同样的原因。去年冬天这些大城市的空气污染都达到了峰值。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