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期货奇人刘强跳楼身亡(图)


(图/刘强微博)

【看中国2015年07月25日讯】日前,多方消息证实,中国期货界传奇人物刘强(网名逍遥刘强),7月22日于华贸中心酒店顶楼平台跳楼自杀。

网易、新浪及新浪等多家网站的消息称,刘强是因为买股破产跳楼自杀。但在某私募微信群内,有刘强生前好友透露,刘强是因为长期患有抑郁症,并非破产自杀。据悉,刘强患抑郁症多年,并曾在大理修养三年。

刘强生前最后一条原创微博是,“现在对这句话深有体会——‘太依赖一件事一个人,它/他一定会成为你最大软肋。’这是纸牌屋的话,这里送给受官本位强大的文化牵引下的中国股民和投资者。”

此外,刘强曾发文反思这波股灾:一、对于基本面的过于执著让我忽视了技术面的风控提示。二、永远不要高估了政府的能力和智商。三、当风险来临时,保命最重要。四、独立思考。

据了解,刘强是《期货大作手风云录》的作者,最后一条微博发布于7月17日。今年5月21日,刘强撰文,呼吁人们更加理性看待市场涨跌。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