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关系紧张 习近平访问中朝敏感边境(图)


习近平访问了居住在中朝敏感边境地区—延边的朝鲜族民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路透社报道,中共官媒本周五(7月17日)表示,正值朝鲜有争议的核计划和朝鲜军队被指责杀戮中国人的紧张之际,习近平访问了居住在中朝敏感边境地区的朝鲜族民众。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说,习近平本周四来到坐落在中朝边境东北角的延边视察,习近平在2012年年底执政以来还没有访问过延边。

由于朝鲜因为核试验和导弹发射而受到联合国的制裁,中国与朝鲜的关系也因为朝鲜被禁止核计划而变得一直很紧张。此外,中国和韩国关系不断发展,近年来中朝两国关系日趋恶化。

由于贫困,朝鲜人的边境犯罪也刺激了朝鲜和中国之间的关系。今年四月份,三名中国边境村庄的居民被寻找食物和金钱的朝鲜士兵杀害。

据中国媒体今年1月份的报道称,去年一名朝鲜人谋杀了中国的一家三口,这促使北京方面正式向朝鲜提出投诉。脱北者经常尝试越过中朝两国之间520公里(320英里)长的图门江。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