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富有23国 卡塔尔第1名 台湾17(图)


全球最富有23国排名。翻摄gfmag

【看中国2015年07月14日讯】13日美国财经月刊“全球金融杂志”(Global Finance Magazine)发布全球最富有及最贫穷的23个国家排名,最富有国家由卡塔尔夺得第1名,台湾则排名第17。而最贫穷国家是非洲的刚果。

全球最富有的23国排名依次为卡塔尔、卢森堡、新加坡、挪威、文莱、香港、美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瑞士、澳洲、加拿大、奥地利、爱尔兰、荷兰、瑞典、冰岛、台湾、德国、科威特、丹麦、比利时、日本、英国。


卡塔尔(维基百科)

全球最贫穷的23个国家,其中有19个是在非洲,第1名为刚果、第2名为津巴布韦、第3名为布隆迪,非洲以外的国家有尼泊尔、海地与缅甸。

“全球金融杂志”(Global Finance Magazine)依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统计2009到2013年购买力平价(Purchasing Power Parity)计算出国内生产毛额(GDP)。

购买力平价考虑到各国国内的生活成本、通货膨胀率来比较不同国家与地区之间的生活水准差距,而并不是单以国民所得来排名,因各国所得因汇率的不同也会有误差。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