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渔船被韩国搭救 3人表达不愿回家(图)


板门店

【看中国2015年07月08日讯】逃离朝鲜是当地多数百姓的愿望。韩国统一部称,上周六,一艘北韩渔船在韩国郁陵岛海域载浮载沉,被韩国海警发现后,将船上5位人员搭救上岸,他们皆来自北韩,不过其中3人表达想留在韩国的意愿。

据《德国之声》报导,这艘获救的渔船上有4位渔民与1位农民,其中3人明确表示希望留在韩国,另2人则想回家。韩国政府也向北韩传达此讯息,并建议通过板门店将想回家的2人送回到北韩。

韩国当局许可跨越两国间水域边界的朝鲜人可以自行决定去留,是留在韩国或者返回朝鲜。但北韩拒绝了这一作法,要求将这5人全部送回。

于今年6月15日,就有朝鲜一名19岁的军人脱逃,通过两国间的非军事区逃到韩国。

大部分脱北者主要经由中国逃亡到东南亚地区,最终再转到韩国。

从朝鲜战争结束后到目前为止,约有2.8万朝鲜人逃到韩国定居。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