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白宫会见越共领导 人权团体抗议(图)


7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越南共产党领导人阮富仲会见。(白宫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08日讯】据美国之音7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在白宫与越南共产党领导人阮富仲会见。

这是这位越共领导人第一次访美。奥巴马说:“这显示了在过去20年中两国之间的关系取得的显著进步。”

虽然阮富仲提到了化敌为友,不过,把两人带到一起不仅仅是良好意愿。

目前,美越两国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领土声索和行为都感到关注,但双方都没有直说中国。

奥巴马说: “我们讨论了依据国际法解决南中国海和整个亚太地区海事纠纷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星期二,在白宫外面,越南裔美国人抗议美国不要求越南加强保护人权。抗议者武胡廷(译音,Huu Dinh Vo)说:“任何贸易关系都应当基于越南改善人权的基础之上,否则,贸易关系只是对共产党高层领导人有好处,对越南人民没好处。”

会谈期间奥巴马接受阮富仲的邀请,承诺在未来的某个时间访问越南。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