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官场“震后重建” 纪委官员占四层

【看中国2015年06月30日讯】中共山西官场在经历“系统性、塌方式腐败”之后,大量官员岗位空缺。日前,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一口气发布39名新任的山西省厅级干部名单,被中国大陆官媒形容为“震后重建”。

据陆媒报导,6月29日,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通过当地官方媒体发布39名拟任厅级干部任职公示。这一举措被中国大陆官媒称为经历“塌方式腐败”之后的山西官场重建。

2014年山西官场持续地震,7名省级领导干部被立案调查,高官落马全国排名第一。金道铭、令政策、杜善学,分属山西省委、政协、政府“三套班子”,他们的落马可谓“一窝腐败”。另据陆媒报导,山西全年处分市厅级干部45人、县处级干部545人。

据大陆官媒中新网报导,山西官场曝出大量腐败案件,造成该省各地政府与部门大量岗位空缺。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今年“两会”期间曾透露,山西省官员空缺多达约300人。

此次39名新任厅级官员中,11为正厅级,28人为副厅级,职务涉及山西省人大、政协、检察院、法院、公安、信访、审计等政府单位,以及中共山西省委、省纪委等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任命的山西39名厅级官员中涉及纪委监察系统的人数最多,占到此次选拔任用人数的四分之一。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