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动力二号飞离日本 尝试飞跃太平洋(图)


阳光动力二号飞机在日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浩然编译报道)据NBC新闻东京报道,周一早上一架太阳能动力飞机从日本起飞,尝试为期5天的飞往夏威夷之旅。这是它无燃油环球之旅的地八站。

阳光动力2号由于不利的天气,迫降日本名古屋,并停留了一个月,周一凌晨3点左右重新启航,它长长的翅膀照亮了夜空。飞往夏威夷是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一段旅程,因为很少有紧急迫降的地点,因而存在一定风险。瑞士飞行员安德烈•博尔斯博格独自驾机飞行。

这架飞机3月9日从阿布扎比起飞,靠它机翼上的1万7千多块太阳能充电电池提供动力。从夏威夷继续飞往凤凰城,然后飞跃美国、大西洋、经欧洲或北非返回阿布扎比。

5月31日博尔斯博格飞离南京前往夏威夷,但因天气原因于6月1日迫降在日本名古屋机场。他和他的团队在名古屋等待适合的出发条件,并修理飞机的后机翼。

该项目是为了展示提高能源效率和清洁电力的潜力,但目前太阳能动力航空旅行还没有商业可能性。阳光动力二号的飞行员博尔斯博格说,“现在全力飞往夏威夷,非常强烈的愿望让我义无反顾的起飞,探索从这里开始。”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