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消息!不及潮流Gap将关闭175家店(图)

根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Gap近日宣布了将关闭北美地区175家分店并在总部裁员250人,该公司在声明中指出,因网购崛起和其他品牌竞争对门店销售造成冲击,不得不关闭一些分店。以降低成本和提高收益。不过这次关闭将不影响Gap Factory或Gap Outlet的店面,也不会影响该公司旗下的另外2个品牌,即Old Navy和Banana Republic。

据悉,Gap在上世纪90年代曾经风行一时,成为知名服装品牌。此次GAP宣布关闭的门店均为零售店,占其北美门店零售店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中大部分门店将在今年关闭,此后GAP将保留在北美地区的约500家专卖店和300家直销零售店。GAP预计将一次性支付所有解雇费用、库存清算费用和店面租赁合同解约费用。

今年2月份刚上任的GAP首席执行官阿特·佩克表示,如今消费者的购物方式正在快速改变,考虑到这种转变,有必要减少实体店的数量,而公司的这一决定将令GAP重获消费者的喜爱。

除消费者购物方式的转变之外,品牌创新性不足也是GAP销售下滑的一个原因。近年来,由于受到管理决策失误、管理层频繁换血以及时尚度日益下滑的影响,GAP的销售业绩一路下跌。如今的年轻消费者逐渐开始转向H&M、Forever21等更平价、风格也更为时新的服装品牌。

GAP品牌的全球主席杰夫·科文表示,公司做出这些决定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这无疑将放弃一部分宝贵的人力资源,但GAP相信这些决定是必要的,将有助于为员工、消费者和股东创造成功的未来。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