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历皇帝尸骨惨遭焚烧(组图)

明神宗朱翊钧,明朝第十三位皇帝,在位48年,是明朝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万历四十八年(1620年)七月二十一日,朱翊钧崩,庙号神宗,葬十三陵之定陵。


(网络图片)

明定陵位于长陵西南方,坐落在大峪山下,定陵里还葬有万历皇帝的两个皇后(孝端、孝靖)。然而万历皇帝身为一带帝王在其死以后,确无法入土为安!而万历皇帝的尸骨确是惨遭焚烧。


(网络图片)

定陵发掘自1956年5月破土动工,在第11层清理到万历的遗骸,尸体已腐烂,剩一干枯骨架。到1958年7月底,清理工作基本结束。9月,万历帝后的殉葬品走出地下宫殿,登上故宫神武门城楼,向群众展出。展览后,定陵博物馆筹建人员加速了修补、保护、复制殉葬器物的步伐。


(网络图片)

然而1966年8月24日下午,挂着“地主阶级的总头目”的神宗的尸骨被红卫兵砸烂、焚烧,化作一缕青烟远去。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