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出现参加葬礼被感染 MERS恐蔓全国(图)


MERS病毒(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06月08日讯】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在韩国传播情形,似乎愈演愈烈。至7日为止确诊病例已有64例,并有5起死亡病例,日前一名男子曾因参加亲戚葬礼,而被感染的新案例,外界担忧MERS疫情恐蔓延韩国。

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有位61岁的釜山男子在6日出现呕吐现象,经釜山市保健环境研究院检验后后,这名男子的检体呈现阳性反应,该院立即向当局通报。

釜山市当局称,因保健福祉部的MERS检验检体数量相当多,无法负荷,故先由拥有同样检验设备的釜山市保健环境研究院进行检验,虽然该男子的检体呈现阳性反应,不过尚未出现高烧或头晕的症状。

这位男子曾于5月27及28两天,前往京畿道某间医院的殡仪馆参加亲戚的葬礼,而当时参加葬礼的人,也有被确诊是MERS的患者,并在7日上午已进行隔离治疗,以致这位61岁男子的病例通报,引发外界担忧MERS疫情恐已蔓延韩国全国。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