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轮于长江瞬间倾覆 载客458人(图)


6月1日晚约9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水域沉没。(湖北日报)

【看中国2015年06月02日讯】6月1日晚约9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水域沉没,当时船上载有400余人,目前得知有12人获救。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失事船舶为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东方之星”客船,当时船上载有乘客458人,其中内宾406人、旅行社随行工作人员5人,以及船员47人。截至6月2日上午7时26分,仅有12人获救,其中包括船长和轮机长。

出事地点为长江中游航道301公里处,长江湖北省监利县大马洲水道。目前,船只已沉入江中,呈倒扣状,水深约15米。

目前已知乘客多为老年人,来自上海一旅行社组织的“夕阳红”老年旅游团,成员年龄在50-80岁不等。当时船上大多数人都准备休息。

另外船上有406人从南京上船。其中,南京旅行社直接组织的游客有101人,也有游客是由苏州、常州旅行社组织并将外地乘客带至南京上船。

据被救上来的船长及船员描述,由于船舶在航行途中突遇龙卷风,导致船体瞬间翻沉。中共官方把这次事故定性为“因大风大雨造成的‘东方之星’沉船事件”。

中国“东方之星”客轮属于豪华游轮,隶属于重庆东方轮船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67年,长期经营三峡等长江旅游线路。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