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豪收藏家离世 10万美元“小费”赠服务生(图)


富豪艾斯沃斯(Robert Ellsworth)(右)左为女服务生马琳(Maureen)

美国纽约一名亚洲艺术品收藏家,将遗产中的10万美元,分给一间餐厅的两位侍应,每人可获5万美元。

美国《纽约邮报》报导,富豪艾斯沃斯(Robert Ellsworth)身家估计2亿美元。他对明朝家具特别有研究,故有“明朝之王”(King of Ming)外号。艾斯沃斯去年8月摔倒后离世,享寿85岁。

埃斯沃斯留下大笔遗产,连生前他常光顾的牛排店2名服务生都有份。女服务生马琳(Maureen)和侄女巴琳(Barrie)获得埃斯沃斯给她们的最后小费,数目却让她们吃惊,每人可获5万美元。

马琳表示,认识埃斯沃斯53年,记得他有时会与私人助理一起,有时会带朋友来,每餐60美元至220美元不等,付账时从不看账单,总会给20%小费。

埃斯沃斯也将部分遗产分给亲人和佣人,部份给朋友。他的收藏,部份捐给博物馆和大学。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