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硬销政改方案 市民吁禁播(图)


港府硬销政改方案市民吁禁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港府自上月22日公布政改方案后,就连续在多家电视台不停播放政改宣传片,硬销政改方案。日前,有港民入禀法院,称政改宣传片有政治倾向,通讯局播放该片,有违基本法,要求对宣传片提出司法复核,对其禁播。

香港退休摄影记者张德荣(Cheung Tak Wing)透过大律师公会前主席、资深大律师石永泰及其他律师代表入禀。入禀状指通讯局只有权利要求广播机构播放政府关乎公众利益的宣传片,“告知和教育”公众。但政改宣传片带政治倾向,不符公众利益,通讯局容许播放该片实属越权,亦有违《基本法》保障市民平等享有表达自由等权利。

据悉,香港政府22日公布普选方案后,已经连续两个星期在多家电视台不停播放这个名为“2017一定要得!”的政改宣传片。张德荣指港府的目的是企图在立法会表决方案前影响公众意见,明显带政治目的。

上月27日,张德荣曾去信通讯局投诉,3日后获回复拒绝转介其投诉到广播投诉委员会,只会转介至其他政府部门。因此,张德荣认为司法复核是较为适合做法。据司法机构网页显示,案件已排期于下月5日在高等法院聆讯以处理有关临时命令申请。

本文留言

作者陈秋颖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