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作弊 360被世界评测机构取消认证(图)


世界三大著名权威杀毒软件测试机构宣布将撤销奇虎360产品今年以来获得的所有认证和评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4月30日,世界三大著名权威杀毒软件测试机构AV-Comparatives,AV-TEST和Virus Bulletin联合声明,谴责中国安全厂商奇虎360送测的产品与用户实际使用的产品不一样。

作为惩罚,三家测试机构宣布将撤销奇虎360产品今年以来获得的所有认证和评级,且会在今后的测试中坚持公开公平地对待参测厂商,保证用户收到的是最准确的信息。

据IT之家报道,奇虎360送测的产品都默认开启了Bitdefender引擎,而没有开启360自家的QVM引擎。而用户使用的产品则开启了QVM引擎,而未开启Bitdefender引擎。

经过测试,如果只开启QVM引擎,会显著降低防护级别,而且误报率也会增加。用户只有手动调整软件设置才能加强防护能力,但大多数用户一般使用默认设置。

三大测评机构联合声明说,“从所有的测试数据来看,该产品只能提供相当低级的保护水准,虚报病毒的可能性非常之高。

本文留言

作者端木珊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