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前二号人物萨达姆助手杜里被打死(图)


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美军发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中的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18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伊拉克官员说,长期在逃的伊拉克逊尼反叛分子的头目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在一次军事行动中被打死。杜里曾是被处决的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的助手。

据说这次行动在该省的哈姆林山区进行,杜里是被伊拉克部队和什叶派民兵打死的。他的尸首混在一群被打死的恐怖分子中间。

伊拉克官员以前曾声称打死了杜里,但是这次有照片为证。看上去像是那位萨达姆的前助理,脸上有代表他特征的红胡须。照片中的死者似乎也缺了门牙。目前正在进行DNA测试以确认尸首确实是杜里的。

杜里曾在萨达姆·侯赛因领导的伊拉克政府担任副总统。他在美国通缉伊拉克政府官员的名单上名列第六。杜里在55张代表了55名在逃犯的扑克牌中被标为“梅花K”,并一直是全球通缉犯之一。据信杜里在幕后推动了目前伊拉克针对什叶派政府的反叛活动。

萨拉赫丁省省长称杜里是“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组织的主谋”,并说他的死对伊斯兰国是一个打击。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