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站兜售假文凭 英美澳学府受害(组图)


中国网站兜售假文凭。(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04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英国政府机构正在调查一间出售多家英国、美国大学假文凭的中国网站,该网站以500英镑(约4630元人民币)的价格兜售证书,目前,英国高等教育文凭讯息核查(HEDD)已向中国教育部联系,呼吁中共当局尽快关闭该网站。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中国一家出售十多家英国大学文凭证书的网站,其中包括英国顶尖学校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与肯特大学(University of Kent),这两所大学在2015年《泰晤士高等教育》英国大学排名中,分别位居11名与30名。肯特大学对此表示感到相当忧心。

不过,该兜售假文凭网站辩称,这些假文凭能够作为纪念品的用途,或用来代替不小心遗失的毕业证书。

英国高等教育文凭讯息核查表示,中国网站出售英国与美国大学文凭证书,损害高等教育院校的声誉,目前已经与中国教育部联络,盼中共政府能采取措施。

事实上,中国大陆假文凭流窜全球不止在英国,日前,澳洲也查获假文凭事件。包括“海外学生助理HD”(Overseas Students Assistant HD)在内的中国公司,在网站上兜售澳洲最高学府的假文凭,并声称提供澳洲所有主要大学的资格证书,只需要6500澳币,引发澳洲教育界譁然。


6500澳币买知名澳洲大学的假文凭。(图/pokhara.com)

 

本文留言

作者黎紫曦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