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曝 招揽五毛是重中之重(组图)


日前,中共当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广建青年网络五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当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广建青年网络五毛,分析人士指出,中共此举是将青年人变成告密者,扭曲人性。

据《中国数字时代》报道,中共共青团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广泛组建所谓“网络文明志愿者”(俗称“五毛”),并对青年五毛人数设置硬性指标,“原则上不少于本地团员总数的20%”。

通知强调,这项工作是2015年的重中之重,需“精心部署,全力推进”。根据通知附有的《任务分配参考表》可以看出,中国各地青年网络“五毛”超过1千万,其中高校4百万。

按地区划分,则山东的“五毛”最多,78万,其次是四川,68万,再次是河南,67万,广东,63万,江苏,60万。

据悉,“五毛党”是中国大陆的一种特定称呼,他们通常以普通网民身份,为中共当局唱赞歌,围攻批评政府的网络声音,试图达到引导和制造网络舆论的目的,每发一帖挣五毛钱,“五毛党”的称呼也由此产生。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中国民主党海外分部主席徐文立表示,中国政府大量雇用年轻人做五毛党是很卑鄙的做法:“我们都经历过年轻的时代,被狭隘的观念煽动起来,不见得非要有钱才跟着做。但是让青年人做网络水军对整个社会是一个巨大的毒害,你让他们成为师友的告密者。”


​日前,中共当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广建青年网络五毛(网络图片)
 

本文留言

作者陈秋颖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