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死刑人数超过全球各国总和(图)


中国死刑人数超过全球各国总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人权组织大赦国际星期二发表2014年全球死刑调查报告,结果显示,中国执行死刑的数量超过全球各国总和。

报告说,中共当局将中国的死刑数据作为国家机密,不过总部位于美国、研究中国监狱情况的组织“对话基金会”估计,2014年,中国大约有2400人被执行死刑。

大赦国际指出,中国去年执行死刑的人数超过其他所有国家执行死刑的总和。报告称,2014年,除中国外,全球有2466人被判死刑,比上年增加了28%,但执行死刑的人数为607人,比上年减少22%。

大赦国际一直批评中国使用死刑比其他国家都多, 而且出现多起错判冤杀案件。《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明文规定,“判处死刑只能是作为对最严重的罪行的惩罚”。不过,目前许多被作为死刑依据的”口供”是屈打成招的结果,大赦国际对此表示担忧。

过去几十年间,越来越多国家废除死刑。2014年全球共有22个国家执行死刑,而在1995年,执行死刑的国家有41个。

1989年,联合国大会增定了《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第二项任择议定书》,签署和通过该议定书的国家基本上都已废除死刑。截至2014年底共有81个国家签署了这份议定书。

1982年,欧洲理事会通过《欧洲人权公约第六议定书》,要求在和平时期废除死刑。现在,欧盟已将全面废除死刑作为新成员国申请入盟的条件。

本文留言

作者端木珊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