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19岁少女苦等初恋40年 63岁终圆梦(图)

 2015-03-28 00:49 桌面版 正體 打赏 2

【看中国2015年03月28日讯】初恋情人赵国盛一句“我会回来娶你的,你要等我。”痴心的邢玉莲果然痴痴的等了40年!终于,40年后,两人再次重遇。令她惊喜的是,再相见时,他竟亦未娶。在她63岁那年,她终于嫁给了自己等待苦苦等了40年的初恋情人。

初恋情人一句“你要等我” 19岁妙龄少女等白了头

大陆媒体报道,1949年年初,19岁的邢玉莲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名叫赵国盛的小伙子。赵国盛是开封人,比邢玉莲大一岁。两人一见钟情。半年后,两人谈婚论嫁。1949年年底,他俩还没有来得及完婚,赵国盛就去了台湾。

邢老太太在接受访问时回忆到,“我和老赵,从认识到他离开,还不到一年时间。我俩也就见过五六次面,但都认定对方是一辈子要找的人。”邢玉莲说,他们是彼此的初恋,即便老赵去了台湾,她也从来没有想过和别人结婚,只盼望着对方能早日回来。

但她没想到这一等,就等了40年,外人觉得她偏执,但她想得很简单。“我感觉其他男人都不如他。最重要的是,他说了会回来娶我的,我相信他。”邢玉莲说。

终于,1989年的一天,邢玉莲接到一个电话,通知她到郑州跟赵国盛见面。

“他走的时候,我还是十八九的大闺女,再见面都是老太婆了,头发都白了……已经几十年没有他的信儿了,也不知道他在那边结婚了没有?”即将相见的喜悦和害怕老赵结婚的焦虑,让她彻夜难眠。

后来,在母亲的陪同下,邢玉莲到郑州跟赵国盛见了一面。

“老邢,你还好吧?”“还中。老赵,你身体咋样?”这是分别40年后,邢玉莲和赵国盛再见面时,彼此说的第一句话。直到现在,她还记得当时的情景。

见面的时间非常短,大概20分钟。但他俩知道了,他俩都是单身,都在等对方。

63岁,她和初恋情人结了婚

1993年,也就是邢玉莲63岁那年,她和他领了结婚证。

“后来,老赵说要把我接到台湾去,他已经开始办手续了。我挺高兴的。俺俩六十多了才结婚,也没有孩子,在哪儿生活都一样,老了能有个伴儿就知足了。所以,我天天在家盼着老赵回来接我去团聚。”

说到这里,邢玉莲老人流下了眼泪。因为这次,老赵没能实现他的诺言。1999年,邢玉莲去台湾的手续还没有办好,赵国盛老人就去世了。


如今,85岁的邢老太太,只能拿着两人的结婚照片,回忆开封那个帅气小夥子、让自己等待近一辈子的爱人。(网络图片)

責任编辑: 张海洋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Top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