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0年埃及女贵族成乳癌最早证据

【看中国2015年03月25日讯】癌症是当今人类主要死因之一,常归因于现代化的饮食型态,可是在西班牙哈安大学研究团队,发现一具4200年历史的成年女性骨骸,她可能是全世界最古老的乳癌证据。

据埃及古物部表示,研究团队是从南部城市亚斯文(Aswan)以西的库贝特哈瓦(Qubbet el-Hawa)史前坟场挖掘出这具遗骸的。

哈安大学(University of Jaen)考古团队透露,这位埃及女性是来自象岛(Elephantine)的贵族。

据路透社报导,古物部长达马提(Mamdouh el-Damaty)称,这位第6王朝末期女子的骨骸发生“严重恶化”。“对她遗骸的研究,发现乳癌转移扩散引发的典型破坏性损害。”

另英国学者于去年在现代苏丹国的一座坟墓中,找到有3000年历史的转移性癌症骨骸,由此可知,古时候在尼罗河谷一带就有癌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