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吗?未来人类将会被禁止开车(图)

科技创新新思维,往往超越一般人想像。目前许多车厂和科技大厂,都投注大量的成本与心血在自动驾驶技术上,但光是要能“上路实测”,就必须先面对许多不同的法律问题,不过Tesla的执行长 Elon Musk近期在一场研讨会上,抛出了一个震撼世人的看法,那就是“未来人类将会被禁止开车”!

Elon Musk近日在绘图芯片大厂 nVidia的研讨会上说道,在未来,人类将会被禁止驾驶车辆,因为他们太危险,他认为只要解决自动驾驶车软件和硬件的可靠性问题,就会有着比人类驾驶更高的安全表现,但谈到何时会实现?Musk说,虽然他认为全自动驾驶技术应该会在未来的1年左右实现,但要让电脑完全接管路上的所有车辆,整个过程大约会需要20年左右的时间。

不过在这场会议结束之后,Musk也在自己的 Twitter上补充说明,他表示 Tesla极力赞成车主能够驾驭自己的车辆,但接着又说,当自动驾驶车比起人类驾驶更加安全时,或许人们就会希望让电脑接管车辆,显见 Musk还是较为信任自动驾驶技术。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