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汤不只养发 还补肾养血抗衰老

黑豆性平,味甘,有活血清热、补虚乌发、清热解毒、补肾养血和祛风的功效。明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黑豆入肾功多,故能治水、消胀、下气、制风热而活血解毒。”

相传“李守愚每晨水吞黑豆二七枚,谓之五脏谷,到老不衰”;李时珍也曾说“常食黑豆,百病不生”;明代太医刘俗德在《增补内经拾遗方论》中记载:“煮料豆药方:老人服之能乌须黑发,固齿明目。”可见,吃黑豆好处多多。

本品虽好,但腹部容易有胀满感的人不宜多吃。另外,需要注意黑豆的用量,不能过量食用,否则同样会引起腹胀。《本草汇言》中有“多食令人腹胀”之言。

黑豆排骨汤可补肾养血,滋养乌发。

黑豆排骨汤

材料:黑豆50克,排骨200克。

调味料:生姜3片,料理米酒、盐各适量。

做法:

1、黑豆浸泡3~5小时,最好提前用清水泡一夜。

2、排骨洗净切块、汆烫、捞去浮沫。砂锅内放入排骨,大火煮滚后倒入料理米酒,放入生姜片,转小火煲汤1小时。

3、加入黑豆,继续用小火煲汤1小时。

4、煮至排骨熟烂后,加盐调味即可。

常喝黑豆排骨汤,可以补肾养血,适合各种白发、落发者。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