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这2款蔬果汁 不再为皮肤炎所苦(图)

(王昭月/摄影)

一名小学女学生受异位性皮肤炎所苦,到处找诊所拿类固醇药物擦,结果小腿变成黑白两截颜色,皮肤仍未见好转!

皮肤科主任刘懿珊分析,近来空气品质欠佳,加上学生多已放假,作息失调、饮食失控,几个因素加总,具有发炎体质的民众,发炎指数容易增加,青春痘、异位性皮肤炎病例更增多。

刘懿珊说,这两类皮肤疾病除了寻求正统医疗外,基本的保湿一定要做,另可以调控饮食,而过年期间最好别熬夜、少吃油炸食物或甜食,以免更加恶化。

饮食调控上,她建议两种蔬果汁,一种是以小番茄加点凤梨或蜂蜜提味,打汁饮用,另一种是将青花椰菜烫熟冰存,要喝时取出与凤梨、水,打成蔬果汁。

这几类当季蔬果,新鲜又便宜,像番茄有很多植化素、维他命C及很高的水溶性纤维,青花椰菜则是很强的抗氧化剂,凤梨有酵素,都具抑制发炎、具抗氧化作用且清肠胃,并让发炎色素褪掉。不过打果汁时最好使用常温的水,不用冰水,以免诱发交感神经,造成鼻子过敏或发炎。每天在餐与餐之间喝上500c.c.,热量很低,且能抑制发炎,痘痘也不会那么严重。

本文留言

作者王昭月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