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content

TVB秋后算账?无线新闻部曝多人辞职(图)

2015-02-26 05:40 作者:赵锦楠 桌面版 正體 1
    小字

【看中国2015年0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赵锦楠综合报导)香港无线电视新闻部近日传出多人辞职的消息。记协主席岑倚兰认为,这次集体辞职事件,疑与“7警涉殴打示威者”后,无线电视秋后算帐有关。

无线港闻组的编制约30人,《苹果日报》报导,近日,7名记者或主播先后辞职,占港闻采访组的五分之一。

除了首席记者林子豪近日已离职外,去年10月雨伞运动期间处理“7警涉殴打示威者新闻”的编辑主任周洁仪,以及疑因此事由助理采访主任转任“首席资料搜集员”的何永康也提出请辞。此外,谈美琪、刘芷欣、林昭仪、赵佩瑜4名记者也提出辞职。

《明报》引述记协主席岑倚兰的话分析,新闻部采访队五分之一人“不寻常”离职的现象,相信与雨伞运动后,周洁仪、何永康等人遭到秋后算帐有关,记者心中感到不公道,萌生离心同不满情绪。

雨伞运动期间,无线新闻部12名主播和57名记者,至少80多名员工曾联署公开信,抗议高层删减7名警察对占领者“拳打脚踢”的旁白。11月,何永康即被调任“首席资料搜集员”。在无线新闻工作长达20年的周洁仪也与今年1月初被调离《香港早晨》,转而处理向英国华人电视台提供的外国新闻。


部分涉事警员。(网络图片)

去年10月15日,香港7名警员拖着1名被胶带反绑的占领人士到添马公园暗处殴打的过程被TVB记者拍到。TVB在第一时间播出施暴画面,整个过程长达近4分钟,视频曝光后随即引发香港媒体和国际舆论批评。

可是,在之后播出的版本中,警员围殴的片段被删除,甚至最关键的“拳打脚踢”的旁白也被删掉,疑似企图掩盖港警施暴行为。

无线员工随后发表联署公开信,对管理层处理警员围殴示威者报道表达不满的同时,期望新闻部恪守专业,坚守原则,以事实为本,为公众提供准确、客观及全面资讯。并期待“社会一同珍惜香港仅有的新闻自由,支持记者独立采访,避免阻挠记者报道事实。”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无线记者在去年管理层打压报道“7警涉殴打示威者”事件后,已萌生去意。走是迟早的事,开始找新工作及等待年终双粮。

该知情人士说:“香港一直都说有新闻自由,最强项是新闻自由,但现在剩下允许批评共产党的很少、很少,可能是两三间。”

来源:看中国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