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知恩图报 送女童亮晶晶的礼物(图)


这些都是乌鸦送给盖比的“礼物”。(图/翻摄《The BitterSweet Life》)

这或许是“知恩图报”的最好案例!意大利一名小女孩盖比(Gabi)是一位动物爱好者,她经常拿自己的零食和家里的剩菜喂乌鸦,因此而收到了乌鸦送的“礼物”。

盖比今年8岁,她时常会在庭院洒饲料喂食鸟类,她表示,自己不是为了获得奖励而做这些,而是因为她喜欢自然。


8岁的盖比(图/翻摄《The BitterSweet Life》)

最近,许多乌鸦吃完食物后,经常衔一些“亮晶晶小东西”给她。而这些物品除了常见的玻璃珠与钮扣外,还有螺丝钉、螺丝帽与分解的钥匙圈,品项多达30种以上,让人看了啧啧称奇。有几次她还收到耳环,乌鸦甚至帮她妈妈把遗失的相机盖找了回去。

盖比的故事经由广播《The BitterSweet Life》23日报导后,引起了许多网友回响,许多人赞赏盖比十分有爱心。禽鸟专家表示,乌鸦确实有和人类交朋友的能力,所以乌鸦报恩不只是小女孩的想像。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