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误用硼砂蒸包子 1家5人中毒3孩子身亡

【看中国2015年02月23日讯】过年,本来是家人团聚的喜庆日子,可榆林绥德县四十铺镇刘家沟村38岁的姬先生家,却陷入了极度的悲痛之中。就在大年初一,他母亲和媳妇误将硼砂当碱面蒸包子,结果5人中毒。经榆林市第一医院抢救,姬先生已经清醒,儿子脱离生命危险,不幸的是三个女儿中毒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当时婆婆在第一孔窑洞里蒸包子,需要碱面,媳妇在第二孔窑洞里熬稀饭,婆婆经常不在这个院子里住,她向媳妇要碱面的时候,媳妇就从缝纫机里边,误把硼砂当做碱面给了婆婆。婆婆就把硼砂当成碱面放入发酵的面粉当中。

蒸出第一笼包子后,姬先生和三个女儿以及儿子先吃了几个包子,婆婆和媳妇因忙着做饭没顾上吃,结果没过一会吃了包子的五个人就出现了身体不适症状。

警方介绍,硼砂化学名为四硼酸钠,用途广泛,可用作清洁剂、化妆品、杀虫剂等,附近一些村民时常通过非正常渠道购买。一旦硼砂中毒。轻则皮肤上会出现红斑,严重者会出现休克、昏迷。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