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约旦飞行员处决前曾被下药(组图)


被活活烧死的约旦飞行员马阿兹•卡萨斯贝(Muath al-Kasasbeh),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拍摄下来的约旦飞行员被“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活活烧死的视频称,飞行员事先使用了大量镇静剂,并没有意识到即将会发生什么。

沙特阿拉伯burnews.com的一份报告称,ISIS武装分子承认给约旦飞行员马阿兹•卡萨斯贝(Muath al-Kasasbeh)使用了(镇静)药物,因此,他在被处决,火焰吞噬他身体时,他并没有尖叫。
 
 

视频截图。
 
上周,约旦做出了反击,3天之内执行了56次空袭,并处决了2名ISIS囚犯。
 
约旦官员认为,尽管ISIS要求进行囚犯交换,但卡萨斯贝在一个月前就已被杀害。
 
这个视频一经发布,约旦官员承诺要严厉报复ISIS,迅速处决了两名伊拉克武装分子。其中包括女性自杀炸弹袭击者萨吉达•里沙维(Sajida al-Rishawi),ISIS要求释放此人,以换取释放卡萨斯贝。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后来说,约旦的反应是“严厉的,因为这个恐怖组织不仅攻击了我们,而且攻击了伊斯兰教和它纯粹的价值观。”
 
在声明中,他表示要狠狠打击武装分子“据点的中心”。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