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疑攻入北京 网络疯传 民众惶恐(图)


北京出现首例埃博拉病例的消息在网络疯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近日,北京出现首例埃博拉病例的消息在网络疯传。由于以往,中共当局对重大疫情多采取隐瞒措施,埃博拉病例在北京出现的消息令大陆民众人心惶惶。

事件缘起有关“北京首例埃博拉出血热病例应对工作方案”的通知,这些通知既有行政部门下发全文通知,也有单位、公司群发的短信通知。

网友理解,通知中提到的“首例”可能是已经发生第一例,因而通知迅速在微信朋友圈扩散,不断有网友“求证”,“北京是否出现首例埃博拉病例了?”

北京市卫计委对此澄清,有关通知是一个应对工作方案,也就是所谓预案,并非真的发生案例。但官方的澄清并没有消除民众的疑虑。

对于重大疫情,中共当局多采取隐瞒措施,民众的担心实属情有可原。

2003年初,由于中共当局的隐瞒,曾在中国肆虐的SARS导致中国5327人感染,349人死亡,也有许多人因此而患有骨头坏死、肺纤维化和抑郁症为主要症状的非典后遗症。

据悉,中共政府隐瞒疫情事件长达四个月,导致疫情没有得到及时控制,许多国家和地区对这一高度传染性的疾病也毫无防范。世界舆论对中国政府这种不负责任的作法曾提出严厉批评。

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评论称,当非典型肺炎往其它国家蔓延时,北京政府想到的不是控制疫情,而是控制媒体报道,以防止疫情对中国经济的不利影响,但是它两件事情都没有成功。

本文留言

作者陈秋颖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