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游行争普选 遭港警设限(图)


香港民阵周日召开记者会,抗议警方对游行设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香港民阵发起的2月1日“我要真普选”游行,周六接到警方发出的不反对通知书。但警方要求,若游行当日发生占领活动,民阵需提供联络人资料,引起民阵不满。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民阵周日召开记者会指出,警方虽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但要求民阵协助警方,一旦有参与者非法霸占道路者,民阵需向警方提供联络人资料。

民阵对此批评,警方的做法严苛,不合理地限制市民的游行权利。

民阵召集人陈倩莹表示:“我们的公安条例已变成国安法去维持国家安全,去限制我们的游行示威权利,去维持国家独裁的本质,任何挑战一党专政任何要求普选的游行示威都会被打成非法集会或游行,要我们互相指证,要我们交出其他人的资料。”

民阵副召集人杨政贤说:“他现在竟然成为东厂锦衣卫,逼游行主办单位做金手指去指证或协助警方去认出哪些人涉嫌参与非法活动。”

民阵将于周一尽量向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上诉,并要求尽快召开聆讯,不影响游行进行。

即将在2月1日举行的游行以“唔要假民主,我要真普选”为口号,要求当局撤回人大8 .31决定,并重启政改五部曲。民阵预计游行将有5万人参加。

本文留言

作者端木珊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